有了孩子之後 跟朋友的社交聚會變得特別難能可貴

有些聚會不適合帶孩子出席

有些聚會的時間太晚 無法配合孩子的作息

有時候原本喬了老半天好不容易喬好的聚會

卻因為孩子突如其來的臨時狀況 只能被迫取消

 

「不好意思,我家小孩昨天半夜突然發燒,今天的聚會可能要取消

Sorry,他們學校腸病毒停課,可能會有潛伏期,周末聚會先Cancel喔!

「歹勢,僑仔感冒還沒好,怕傳染給你家寶貝,明天就先不過去喔!」

 

都默默覺得這應該要內建成我的LINE自動回覆按鍵了()

 

因為雙寶都去托嬰中心的關係

反覆交叉感染中獎是常有的事情

三天兩頭就得上診所報到跟醫生說聲嗨

只能安慰自己小孩練身體爸媽練心臟

育兒的成長過程這條路似乎是不得不面對的必經之路

 

坦白說剛開始因為這件事情也痛苦很久

(事實上現在也還在天人交戰中)

一方面覺得去學校團體生活多采多姿

一方面又看孩子老是反覆感冒生病真的很不捨

 

只能說教養並不是是非題

而是一連串無止盡的選擇題

選擇了A 就要承擔B的可能風險

選擇了B 就要面對捨棄A的為難

重要的是要為自己的選擇勇於負責任

 

離題了…..

 

其實要說的是有時候出其不意的臨時邀約反而更容易成行

(這會不會也跳TONE跳太大~~XD)

 

因為非常值得紀念的一件事情就是

在上周六終於跟生完孩子一年多不見的好友媽咪見面了~!!!!!!

我們兩個就是因為各自孩子的關係 聚會邀約不斷改期延後

到了彼此的孩子都滿周歲了 居然都還沒見到面(實在太扯太扯~~~)

上週六想說剛好沒事 就信手拈來傳了封訊息問她今天有沒有空

一切就是宇宙的因緣俱足 水到渠成

這麼嘟嘟好~~她剛好也有空

我們延期已久的約會 終於成行了~

 

約的時間剛好在有點尷尬的傍晚時分

於是就想說洗手作羹湯 親自下廚煮幾樣簡單的家常菜招待她們

有了孩子之後 比起出去外面餐廳吃大餐

更多的時候 更喜歡在家裡用餐的那份不受拘束的自在感

孩子們是如此 而我亦是如此

 

 

 

其實從前的我是不下廚的

進廚房對我來說根本是.可.能.的.任.務

都說了當媽才是最好的潛能激發課程演練

化所有不可能為可能

這句話套用在我們倆的身上真的是發揮到淋漓盡致

嚷嚷著不可能生孩子的  現在是全職媽媽

嚷嚷著不可能進廚房煮飯的   現在每天都要下廚煮飯

 

但也是因為開始下廚煮飯之後

才發現我居然還頗有天賦的(自己在說XD)

也才發現能為心愛的人煮一頓飯是這麼幸福溫暖的一件事

 

因為要忙著照顧孩子的關係

其實聊天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

我為她的全職媽媽生活打從心底感到敬佩不已

她為我的職業媽媽蠟燭兩頭燒的生活感到心疼

 

每一個人的選擇都不同

每一種當父母的方式也都不同

但愛孩子的心 卻都是相同的

 

我們都各自在自己所選擇的位置上

努力著 奮鬥著 全心全力的愛著

 

我們抱著彼此的孩子

看著彼此的孩子黏著對方

心裡有一種奇妙的感受

 

很感謝上天 讓我身旁的姊妹們都是跟我在差不多的時間結婚生子

讓我們可以從少女一起變人妻 再一起變成媽

讓我們可以從逛街下午茶 變成一起溜小孩

育兒的路上 因為有了彼此而不孤單

 

離別時 她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擁抱時 她在我耳邊低聲地說了幾句話

坦白說 因為聲音太小 加上孩子太吵

我聽不大清楚她說了些什麼

隱約只聽到了幾句:謝謝在我迷惘時妳一直都在

謝謝妳讓我看到了好媽媽的楷模

 

說真的 當下的我有點熱淚盈眶

不是因為好媽媽身分終於撥雲見日獲得認可

嗚嗚~~孰不知我努力了好久啊~~

(~~感性時刻可以不要來亂嗎= =)

 

會想哭的原因 是因為那個擁抱

我好久好久沒有抱抱她 好久好久

想抱了好久 還好最後她有CUE我要擁抱

才能讓我重新感受擁抱的溫度

當下的我詞窮了 我是個不大能被誇獎讚美的孩子

一被讚美被誇獎 就會腦袋全然暈眩放空輕飄飄~~~

然後也會不由自主想要抗拒讚美

告訴對方:其實我沒有這麼好啦~~矮油 討厭(捶肩膀)

好吧~~當下的我 其實什麼也沒做

我只是很認真地在感受那個擁抱

然後 很用力地想要傳遞我的愛給她

 

一直到現在此刻 重新回憶起那個擁抱片刻

我才有辦法寫些話語反饋給她:

 

親愛的妳 其實我才要跟妳說謝謝

謝謝妳對我的信任

謝謝妳脆弱時 願意想起我

謝謝妳堅強時 願意扶持我

謝謝妳分享的那些智慧訊息 對我受用無窮

謝謝妳讓我看見了身為母親最全然真實的愛

謝謝妳 一直都在

 

我們雖然不常見面

但妳的存在 妳的話語

對我來說都是無比強大的力量

我們都不是最完美的母親 卻也都是最完美的

 

惟有我們坦然接納我們自己不完美的那一面

時時刻刻保持中立的覺察

才能如實地接納孩子的一切

才能做到真正的寬恕

 

妳送我的那句話 我也要回送給妳

謝謝妳的誕生 讓我同修(當媽)路上有妳陪伴不寂寞~~

我愛妳~

 

擁抱的溫度 恰到好處的溫度

那是我們貢獻給彼此 最溫暖的力量

S__361270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擁抱 孩子 育兒
    全站熱搜

    和你一樣都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