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從家裡開車到公司的路上

在車上我們習慣聆聽好事989電台廣播

感覺一早聽著好事989

一整天就會充滿好事

 

今天早上廣播傳來一陣熟悉的旋律

才正想著為何旋律如此熟悉動人

原來 那是我們結婚時二進獻給雙方父母的歌曲

是溫嵐的《手印》

 

猶記得那時候和老公討論著婚禮二進時的活動

原本是想播放我們相識的點點滴滴

後來 某天偶然聽到這首歌曲

被歌詞細膩的內容所打動

就決定要以這首歌

來表達對雙方父母的感謝

 

今天再次聽著歌詞的內容

眼眶忍不住泛紅起來

都說養兒方知父母恩

 

有了兩個孩子之後

才更能體會了解到當父母的心情

也才知道自己是如此深深地被愛著

 

當孩子半夜生病發燒

徹夜未眠抱著孩子入睡時

我想著

也有人曾是這樣擁我入睡

 

當孩子歡必霸哭鬧不休時

我想著

也有人曾是這樣安撫我的每次哭泣

 

當孩子特別愛吃某種食物

嘴裡叨念著不要挑食

卻又總是不由自主多為她挟一點她愛吃的菜時

我想著

也有人總是在我每次回娘家時

準備一大堆我愛吃的東西等著我回家

 

小時候總是會希望父母不要擔心自己

可以給自己更多自由自主發揮的空間

直到當了父母才明白

那樣的擔心 原來 是一輩子的牽掛

 

「原生家庭」的這個話題

在近幾年來很常被提及到

也曾上過一些心靈課程

重點在處理療癒自己和原生家庭的關係

每次只要到這個環節的時候

我總是會呆呆的傻住不知道要處理什麼

 

才知道 自己有多麼幸運

能生長在充滿愛與正能量的家庭中成長

是說如果鄭爸爸看到這裡~

一定會耍冷說:因為我們姓鄭啊~所以當然是鄭能量啊~

而我之所以會是永遠的鄭妹 也是因為姓鄭的關係XD

 

如果我身上有那麼一丁點溫暖的能量

那全是源自於我的父母 我的家庭

無論是在我好的時候 壞的時候

總是給我滿滿的正向鼓勵與支持

 

我一直很印象深刻的是

在那段不被眾人所看好的遠距離戀愛時

我的父母縱使心疼 縱使反對

明明他們就是最不希望我為愛走天涯的人

但卻給了我最大的支持和鼓勵

 

即使後來那段戀情也如眾人所預料

是以被劈腿的下場結束

「看吧!早就跟妳說過了吧!」

諸如此類聽起來像是落井下石的話

也從不曾從他們嘴裡說出口

反而是小心翼翼的不敢多問我什麼 

反而是像朋友一般的陪在我身邊 

假裝沒事一樣陪著我療傷 

 

在那之後 我遇見了現在的老公

結婚生子後 那份愛的溫度仍持續炙熱著

更能體會到台語俗諺:「惜花連盆 惜子連孫」這句話的真諦

 

大手牽小手 那雙擁抱孫子的手

也曾是這樣緊緊擁抱著我

 

大手牽小手 那抱著孫子笑開懷的燦爛笑容

在某個我忘記的時刻 也曾為我如此笑開懷過

19959418_1971604876198301_2388745223214467948_n.jpg

每次看著父母與孫子們的互動

那真的是天底下最美麗的畫面

 

縱使有時候在教養問題上會有意見不同

但明白出發點都是為了愛

 

 

一直到很後來

才知道這一切並不是理所當然

也時常聽到一些身旁朋友的故事

才明白天底下並不是真的無不是的父母

天底下的確有不是的父母

 

但更想說的是

並不一定是來自於家庭

也可能是來自於 朋友 丈夫

當我們願意去發現愛 付出愛 自然就會感受到愛

 

改變 從我們自己開始

我們就是我們子女的「原生家庭」

或許有些東西是我們從自己原生家庭中無法得到的

那就從我們開始 為現在的原生家庭注入更多愛的元素

 

文章的最後

也為各位讀者點播這首溫嵐的《手印》

 

一定也有著那麼一個人 

是用他畢生全部的愛 為妳守候著的

每一個人 每一個生命 都值得這樣被對待

只要相信就會看見

愛是一切答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VPCKaijKgQ

 

 

《手印》

詞:溫小嵐。曲:朱敬然 導演:陳映之

 

小指頭先勾住小指頭

兩個大拇哥兒蓋印首

張開了雙手 貼近掌心中

轉個圈圈 握住這承諾

 

牙牙學步您牽引著我

那雙溫柔沉默的推手

每一針執著 每一線寬容

為我編織美麗的彩虹

 

你總把最好的都留給我

用全部的愛為我守候

陪我度過每一個關口

一起追逐那未來的夢

 

數著汗與淚水的交錯

刻劃成了歲月的輪廓

把手交給我 就像小時候

和我一步一步向前走

 

你總把最好的都留給我

用全部的愛為我守候

陪我度過每一個關口

一起追逐那未來的夢

 

我要把最好的都留給你

用全部的愛為你守候

一起走過每一個寒冬

陪你實現未完成的夢

讓我陪著你走到最後

 

 

 

arrow
arrow

    和你一樣都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