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

情緒暴風圈壟罩著我們家

 

早上六點

按慣例會哭著吵要喝奶的僑仔

率先開啟暴風圈的序幕

 

 

以往喝完奶都會再多睡一會的他

今天不知怎麼地

喝完奶卻一直哭鬧著要抱抱

我只好無奈起身抱著他安撫

 

 

接著換蜜蜜起床後

發現媽媽不在身邊

也開始哭喊著要找媽媽

此起彼落的哭聲 

切斷了媽媽的理智線

用腳踢了踢還在床上賴床的老公

要他快點起床幫忙處理這場棘手的鬧局

 

 

一整個早上

兩個小寶貝輪番上陣

「歡歡」模式開到最大

連帶著爸媽也陷入暴風圈裡

情緒變得一觸即發

一整個變得很「阿雜」

 

 

然而

引爆燃點的不是孩子的哭聲

卻是爸爸的一句:

「我覺得他們最近每天都太晚睡了,

可能是因為睡不飽才會這麼歡」

 

聽到這句話後

我突然像是刺蝟一般

開啟了防禦模式

 

「又不是我故意讓他們這麼晚睡的」

「他們不睡覺我有什麼辦法?」

「每天都是我在哄睡,

不然之後都換你哄睡好了」

 

 

老公很無辜地說

他其實只是想找出雙寶早上鬧情緒的原因

並沒有任何想要指責我的意思

為什麼我會對號入座曲解他的意思呢?

對啊!

為什麼我要對號入座呢? 

 

深呼吸~~吐氣

深呼吸~~吐氣

深呼吸~~吐氣

 

察覺到自己陷入了情緒之中

我試著讓自己的敏感的情緒緩和下來

 

利用「情感的溫度」書中裡面

所教的8妙招!終結壞脾氣的方法

(這是另一種趁機宣傳書的概念嗎XD)

 

讓原本要發洩的脾氣稍微緩一緩

在心中告訴自己:

「我現在很生氣,但我過五分鐘再發脾氣」

但當真了過了五分鐘之後

發現其實也沒這麼氣了

(老公看完文章後說:屁咧才不只五分鐘==)

 Anyway~時間不是重點

就是讓自己稍微緩和一下情緒

 

冷靜過後仔細想想

發現 

我氣的人其實是我自己

 

我氣自己為什麼會生氣

覺得自己應該要再多孩子有一點耐心的

覺得自己怎麼會對孩子哭聲的容忍度這麼低?

 

一方面又陷入無謂的焦慮和擔心

孩子這麼愛哭 

如果之後帶出國在飛機上一直哭鬧時

我該怎麼辦?

 

種種莫名的擔憂和焦慮在心中擴散開來

同時又伴隨著孩子的哭鬧聲

但因為不能對孩子發脾氣

所以只好將怒氣轉移到爸爸身上

(爸爸辛苦了~拍)

 

 

明白自己情緒的來由後

又開始去思索著另一個問題:

 

「為什麼孩子不睡覺?」

 

以前蜜蜜大概9點鐘不到

就會乖乖上床入睡一覺到天亮

但自從有了弟弟之後

兩個人開始可以玩在一起

上床睡覺的時間變得越來越晚

 

明明已經很累很想睡覺

卻又捨不得入睡

一下要喝奶 一下要喝水

一下要刷牙 一下要講故事

 

床邊故事念了一本又一本

燈重複關了一次又一次

就是拖延著不想睡覺

 

有時候哄睡到自己都快闔上眼

孩子卻還精神抖擻地不想睡

 

 

或許

孩子們是還想再跟我們多玩一會兒吧?

 

一天當中

爸媽能夠陪伴他們的時光

也就是接到他們下課後到上床入睡這段黃金時間

所以更捨不得這麼快就入睡

 

我們大人不也是如此?

明知道應該要早點睡的

卻還是捨不得睡

因為只有孩子跟(黏人)的老公都睡了

才有可以和自己獨處的時間 

 

或許孩子們心裡也是這麼想的

一整天都沒看到爸爸媽媽

好不容易下課回到家裡

就想著多黏爸爸媽媽

想再跟爸爸媽媽多玩一會

想要撒嬌 想要抱抱

滿足一整天的分離焦慮感

 

 

想到這就覺得似乎應該對孩子再更有耐心些

 

 

只是你們不睡覺

我沒辦法下班啊啊~~

 

 

 今晚的哄睡也是一場硬仗

雙寶輪番哭哭鬧脾氣 

考驗媽咪耐性無極限

好不容易哄睡完孩子

看著孩子們睡著的天使臉孔

讚嘆著怎麼會如此令人迷戀不已

雖然前一秒還是哭哭啼啼的小惡魔

秒睡後立馬一秒變天使

 

謝謝你們讓我明白了

 

 

原來 

深愛著一個人是這樣的感覺

無論多歡 無論多吵

都是心裡最美的寶❤️

 

就當作是甜蜜的負擔吧

在你們還願意黏著我時

就再讓你們多黏一下下

多盧一下下 

 

18157599_1861342467224543_139293114071001862_n.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哄睡 孩子
    全站熱搜

    和你一樣都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