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寫這篇很久了

礙於怕被長輩們覺得我太離經叛道

也擔心會引來一些不同意見聲浪的批判

所以每次想寫點什麼 想想又覺得算了

 

聽了很多周遭長輩朋友之所以反對同性婚姻的意見和看法

覺得最大的原因其實是來自於「不了解」

對同志有很多的誤解和偏見

 

坦白說 我完全可以理解他們的想法

要不是因為認識了一些可愛的同志朋友

 

我想 今天的我 

可能也會有一樣的心態和想法

畢竟 觀念這種事情是根深蒂固的

從小在保守傳統教育下長大的我

應該也是很難理解接受這件事

 

但是我支持同婚的理由

當然不是這麼膚淺的只是因為我有同志朋友的關係

而是因為我是兩個孩子的母親

 

對!你沒看錯!

我支持同婚的原因 

正因為我是孩子的媽

現在同婚議題炒得沸沸揚揚的聲音

大部分來自於異性戀家庭的家長們

深怕同婚合法化之後 將來不知道怎麼教孩子

怕社會思想太開放 怕孩子們學壞

或是同志家庭認養的小孩

之後也有可能會變同志這類的說法

也曾聽到長輩說 如果孩子是同志會很傷父母的心

 

孩子是同志會很傷父母的心?

 

我在心中試想了一下:

「如果將來哪天蜜或僑跟我說他是同志,我會有什麼反應?」

 

在腦海中反覆想了好幾次

浮現出來的都是同一個答案:

「擁抱」

「一個大大的擁抱」

「一個能溫暖安撫他們內心的擁抱」

 

心疼他們所要面臨承受的社會壓力

還有來自周遭旁人異樣的眼光

甚至是對自我價值的剝削

想到他們是鼓起了多大的勇氣

才會向我說出這件事

身為母親 我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擁抱

 

擁抱他們的與眾不同

擁抱他們這一路走來的跌跌撞撞

擁抱藏在他們內心深處最不想被人觸碰的傷口

 

在異性戀為軸心的世界裡

其實他們內心所承受的一切

遠比你我所想像得要多得更多

 

我相信即便是今日同性婚姻合法化了

因為得不到家人的支持和認同

而無法結婚的同志伴侶還是大有人在

 

這社會分化對立很久了

需要的不是二元對立的批判聲浪

而是更多的包容與同理心

一直以來就沒有所謂的對與錯

所有的對與錯都是二元對立的區分罷了

放下批判的唯一解藥是愛與寬容

 

不管怎樣 無論同性婚姻合法化議題之後會如何發展

值得肯定的是這個話題在台灣蔓延發酵

這代表著有越來越多人關注意識到

愛與你們同在

 

願這社會有更多的愛與包容

LOVE&PEACE

maxresdefault.jpg

 

 

 

 

arrow
arrow

    和你一樣都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