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寫365之後

有些朋友看我寫育兒大小事的網誌

誤以為帶孩子是一件很優雅 很輕鬆的事

問我難道都不曾面臨崩潰怒吼的狀態嗎?

 

孰不知

就像導演在拍偶像劇一樣

鏡頭總會帶到美麗的畫面進行優化處理

那些狗屁倒灶的生活瑣事

就盡可能地快轉帶過

 

透過施展文字魔法的方式

為平凡無奇的生活製造一些浪漫美感

 

 

生活如果總是Focus在令人不開心的事情上

那麼再怎麼鮮豔高畫質的彩色畫面 也會變成黑白

 

今天的作文題目是:我的一天

(某人很機車的笑說我每天都像在寫作文一樣= =)

(是說也真的很像在寫作文就是了XD)

決定以流水帳的記事手法

來記錄一下雙寶生活日記

 

每天早上叫醒我的

不是鬧鐘 更不是夢想

而是孩子吵鬧的哭聲

 

起床後的第一件事 不是滑手機看訊息

而是頂著惺忪的睡眼泡牛奶 換尿布

 

當了爸媽之後 睡到自然醒是最莫大的奢侈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早起的嬰兒有奶喝

尤其是遇到像僑仔這樣習慣早起的嬰兒

總是很準時的6點就起床討奶喝

餵母奶時 還能很方便的一把抓過來邊睡邊躺餵就好

戒母奶後 最痛苦的是無論再怎麼想睡也得起身泡奶

 

喝完奶之後

設定6點半的鬧鐘才剛剛響起

接著換蜜蜜起床換尿布 打理全家人的早餐

一邊吃早餐的同時

還得面臨步步驚心的拆尿布炸彈危機

兩個寶貝的習慣很好

總是喜歡在早上的時候輪番「晨便」

 

在一陣兵荒馬亂之後

又匆匆忙忙的抱著兩隻寶貝上車準備送他們到學校

有時候在家裡早餐愛吃不吃的

在車上又得上演一次餵食大戰

 

到了學校後

上演完十八相送的抱抱戲碼

再匆匆趕去公司上班

如果那天時間剛好勉強還算充裕

一杯小7的熱拿鐵會是一整天的小確幸

 

在一整天忙碌的工作過後

趕著打完準時六點下班的卡

馬不停蹄地趕到托嬰中心去接兩個寶貝

在一整天不見後

見到面的第一件事 就是給彼此大大的擁抱

 

因為爸爸通常還沒這麼早下班

我們習慣會先到隔壁的休息室等他

盡情地奔跑 玩耍著 即使一把雨傘也能玩的不亦樂乎

 

 

倘若沒塞車的那一天

 

回到家也約莫是晚上七點左右的事了

在孩子此起彼落的哭鬧聲中

加熱完前一天預先煮好的晚餐

接著 又是一場食物滿天飛的大作戰

 

 

 

結束了晚餐戰爭後

迎接我們的是滿地的食物殘渣

清洗完一堆杯盤狼藉的碗盤後

又得接著準備煮明天的晚餐

 

洗澡 睡前床邊故事 哄睡

好不容易把雙寶紛紛送上床後

躡手躡腳起身抬頭望著時鐘 大約已是十點半過後

 

 

 

貼心的老公總會在我哄睡孩子的期間

把一些未完待續的家事處理完畢

 

 

 

渾渾噩噩忙碌的一天下來

只有在孩子睡著的這段時間能好好地跟自己獨處

明知道應該要早點睡的 卻又捨不得入睡

「晚睡強迫症」似乎是一種戒不掉的症頭

 

這就是我的一天

忙碌 緊湊的一天

看似平凡無奇的一天

微裡細節中卻蘊含著無限驚奇

 

曾經 我也抱怨著為何老是有做不完的家事

曾經 我也感嘆著為何從少女變成煮飯黃臉婆的媽

 

某段時間變得特別容易焦躁易怒

看什麼事情都覺得不順眼

聽到孩子的哭聲就覺得心煩

 

其實這是情緒在和我對話

是要我重新檢視修正生活態度及生活方式的一種警訊

當生活變得只剩下例行公事時

生活的熱情 也會逐漸跟著褪去

 

 

於是 我開始在睡前花一點時間看書 靜心

而不再只是漫無目的地放空滑手機

 

透過觀自在的內在省思覺察

重新找回那個充滿能量的自己

 

 

在大量的閱讀過程中

曾在某本書上看到一段很棒的話:

「靈性生活的平凡來自學會信賴的心,來自對生命恩典的感激,當我們全然地接納我們就只是我們自己,不偽裝也不作假,平凡就具有極大的力量,這是靈性成熟的巨大力量,這種力量能自然地療愈自己,就像我們的清明與慈悲能擴及週遭世界一樣自然。」

 

 

 

這段話對我有很深的啟發

當我們願意坦然地如實接納自己

 

 

無論是那個怒吼 焦躁不安的自己

還是那個陷入自責迴圈 愧疚的自己

 

 

有愛,也有憤怒;

有勇氣,也有恐懼;

有慷慨,也有匱乏;

 

以輕鬆幽默的態度去擁抱自己

唯有去擁抱自己 多愛自己一點

給自己一個大大的擁抱

接納自己的所有面向

才能重新拾回屬於自己的力量

身為母親的我們 不斷地想付出 不斷地想貢獻

但抱孩子的同時  也別忘了給自己一個擁抱

給孩子愛的同時 也別忘了愛自己

 

生氣 是因為心太累

如果當覺得自己老是容易發脾氣

就讓自己好好放個假 讓心去休息一下

擁抱完自己 充飽電 重新再出發

部落格名稱之所以要命名為:是少女也是媽

就是期許自己當媽後也還是要擁有一顆少女心

享受生活中的浪漫

就算是屎屎尿尿的育兒人生

也能過得浪漫精彩!

 

18341791_1876101302415326_9171037063665468616_n.jpg

 

 

arrow
arrow

    和你一樣都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