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晚上睡覺前如果時間允許

我們會坐在房間的星球椅上

左擁僑仔 右抱蜜蜜

坐在好擠好擠的椅子上

一起念完一本睡前床邊故事後

再送兩個仍捨不得睡覺的孩子上床入睡

為匆忙的一天 劃下完美的句點

 

在眾多繪本故事書當中

蜜蜜最喜歡的一本繪本就是:《長頸鹿不會跳舞》

p0699138076909-item-6828xf3x0600x0800-m.jpg

一本好的繪本

除了題材要有趣吸引人

書裡面的插畫也要色彩鮮豔豐富

能吸引孩子們的注意

更重要的是富有教育意義

 

在長頸鹿不會跳舞這本書中

出場了各式各樣動物

是一開始吸引蜜蜜的關鍵點所在

再搭配上爸爸(~請注意是爸爸)唱作俱佳的說故事方式

有別於媽媽朗誦式念講稿字正腔圓的說故事方式

我們家爸爸說故事還會帶動作搭配「角色扮演」

讓孩子們不愛聽故事也難

 

(僑仔最近也加入聽故事書的行列)

(只是一樣聽完沒幾頁就會閃人= =)

 

IMG_7830.JPG

 

(一副很認真念書的文青樣)

IMG_7833.JPG

 

這本《長頸鹿不會跳舞》的故事內容

是敘述長頸鹿阿得他的腳又細又長 再加上膝蓋彎曲

因此他不像別的動物那樣生來就會跳舞

 

在一次非洲叢林舞會當中

他鼓起勇氣走到舞池

卻因為滑稽的舞步

引來其他動物們的訕笑

這令長頸鹿阿得感到非常沮喪

 

但是在蟋蟀的提醒之下

他開始用心體會大自然的美妙

他開始用心感受大自然的樂曲

進而找到了適合自己的舞步和節拍

不會跳舞的阿得 

居然跳出了令所有動物都驚羨不已的華麗舞姿!

 

故事的內容相當具有教育啟發性

如果長頸鹿阿得沒有遇到那隻有智慧的蟋蟀

那麼他可能一輩子都懷著一顆充滿沮喪的心

一輩子都生活在自卑之中

一輩子都不會跳舞

 

雖然我還不確定蜜蜜是否聽懂故事的內容

但對我而言 卻從反覆閱讀這本故事當中收穫很多

 

前陣子 工作不是很順利

在開發新客戶這塊面臨前所未有的瓶頸

大環境景氣不佳 連帶客戶下單意願也跟著低落

新客戶開發不到 舊客戶業績下滑

業績壓力大到一個極致

 

我不禁懷疑自己是否是塊當業務的料

坦白說 個性害羞內向的我 

其實不大擅長與人打交道交際應酬

開始想逃避 躲回溫暖的舒適圈取暖

 

後來 才發現

真正的壓力來自於我太在意別人怎麼看我

我把「業績結果不好」跟「我不好」劃上等號

 

當太過自於來自別人的評價時

只會讓自己躊躇不前 陷入無意義的悲傷中

 

意識到這點之後

慢慢地開始調整自己的腳步

用適合我自己開發客戶的方式 土法煉鋼一步一腳印

我不擅長面對面與人打交道

那我就用文情並茂的開發信

 

我不擅長和人寒暄問暖聊八卦

那我就單刀直入直接切入重點

 

我不擅長包裝行銷說漂亮話術

那我就真誠地告訴客戶和我合作的好處

 

或許價格上我不是最漂亮的

但有自信 一定能將附加價值的服務做到最好

 

每一個人的特質都不盡相同

不一定按照別人的方式去做就會是對的

適合別人的成功模式 不一定適合自己

 

職場生涯 沒有人會教你怎麼做

只有靠自己不停地摸索不停地前進

 

皇天不負苦心人

終於 在今天成功簽下一張大了!!!

 

這張訂單其實等得有點久

從二月份開始就一直談 談到九月初才開始有了一點眉目

中間好幾度原本想放棄

但就是一直持續不間斷地追蹤 關切

直到今天客戶才正式下單 付款

並且馬上又下了第二筆大訂單

 

原以為應該要很開心才對

也應該要立馬趕流行來感嘆Seafood 讚嘆Seafood一下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其實心情出乎意料的平靜

 

倒是老闆超級開心 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如果我沒上過傳誠的課程

應該會覺得是職場性騷擾吧XD

 

我想 或許我還沒找到我真心渴望的樂章

所以還無法像長頸鹿阿得一樣

打從心底真正的陶醉在屬於自己的音樂裡

跳出最曼妙動人的舞姿

 

愛因斯坦說:「每個人都是天才,但如果你用爬樹的能力來斷定一條魚,魚一生都會相信自己是愚蠢的。」

 

今天的文章 帶點淡淡的負能量

我仍尋尋覓覓著最適合自己的舞台

只是為了五斗米折腰的我

只能先繼續爬樹了

 

也跟我一樣在爬樹嗎?

 

 

本日的負能量只好用兒子的笑容來化解了~~~

今日的和服裝實在太可愛(劃錯重點)

IMG_7811.JPG

 

arrow
arrow

    和你一樣都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