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因為感冒的關係

頭昏腦脹的一直無法提筆寫些文字

縱使腦海中一大堆思緒

但不知怎麼地 就是無法靜下心來好好書寫

 

 

於是

就索性讓自己放假好好休息

當我躺在床上發懶休息時

蜜蜜突然跑過來我身旁

摸摸我的額頭問:

「媽媽 妳發燒了嗎?」

接著幫我蓋上被子

然後坐在我身旁 輕拍著我試圖哄我入睡

 

 

女兒突如其來貼心的舉動

讓原本想要耍廢放空的我

突然一陣鼻酸湧上心頭

覺得孩子真的長大了

 

 

那個好小好嫩的小嬰兒

怎麼一下子忽然間就長大了?

 

那個還在地板上的爬來爬去的嬰兒

怎麼已經可以跟我手牽手去逛街?

 

那個還在講外星語的小女孩

怎麼已經可以跟我對答如流了?

 

時間  怎麼可以過得這麼快?

 

 

我很喜歡的一位育兒作家-汪培珽

曾說過這樣的一段話:

「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從孩子的五歲到十五歲,唯有這黃金的十年,你可以前一秒鐘跟他像好朋友般說話;後一秒鐘,他卻可以帶著天使般的臉龐依偎在你的懷裡睡著。如此美妙的特別感覺,只有十年可以享受,一旦錯過,機會將永遠不回頭。」

 

 

怎麼蜜還沒五歲

我就已經開始感受到這美妙特別的感覺?

 

怎麼蜜還沒五歲

我就已經開始在捨不得保存期限截止日的到來?

 

我們已經可以像好朋友般說話聊天

聊著她在學校發生的事情

聊著她班上有哪些同學

聊著故事書的內容

聊著今天沒有下雨

 

有時我顧著跟老公聊天

不跟她聊天說話時

她還會嘟嘴生悶氣

 

 

記得當蜜還不會講話的時候

我最期待的一件事情

就是她能夠趕快學會說話跟我聊天

所以當時的我

每天都對她說好多好多的話

 

不管她聽得懂聽不懂

我依舊不停地說著

有時會跟她聊工作上的事情

有時會跟她聊人生的大道理

有時她歡歡哭哭時 我還是一樣說著

跟她說「身為一個嬰兒」的理論

 

好愛好愛說話的媽媽

也造就了現在眼前

這個好愛好愛說話的小女孩

 

蜜除了愛說話之外

也特別貼心懂事

  

 

國慶連假最後一天

帶蜜蜜去動物園時

我抱著她看大猩猩

結果才看沒多久

蜜突然對我說:

「好了!媽咪,放我下來吧!我有看到了,讓後面的人看吧!」

沒有人特別教她要這麼做

但也許是某次曾無意間說出的話

竟被她默默記在心中

也學會了要替別人著想這件事情

 

原來

我們說的 我們做的

孩子都默默地看著

 

當我們悉心照顧關心孩子的同時

其實孩子也在用他們會的方式 在關心著我們

 

上禮拜回娘家時

老公因為拿太多東西

不小心在樓梯重重摔了一跤

整個人屁股跌坐在地上

東西散落一地

 

從那之後

蜜蜜只要一看到爸爸拿太多東西時

就會板著一張臉孔皺著眉頭說:

「爸爸 你拿太多東西了 要小心會跌倒!」

「我幫你拿這個 這樣你就不會拿太多東西了」

「走路要慢慢走 要小心聽到沒?」

 

 

聽起來像是訓話

卻是最甜蜜的叮嚀訓話

也是從那之後 蜜就不大讓爸爸抱了

如果爸爸要抱她 還會再三地跟爸爸確認:

「爸爸你會跌倒嗎?」

不知道是貼心怕自己太重爸爸抱不動

還是怕爸爸又不小心跌倒摔傷了她(笑)

 

不管是什麼原因

可以確認的是

爸爸嘴角揚起的那抹微笑

暖在心頭愛意濃得化不開

看得我好是吃味

卻也一樣為這女孩深深著迷

 

雜七雜八毫無頭緒寫完之後

赫然發現

網誌篇幅寫太多都是蜜蜜了

決定之後再來寫一篇僑仔特輯

不然哪天等僑仔長大看到了

就要換僑仔吃味了 哈

 

媽媽的記憶容量有限

特別想寫下這段時間與孩子們相處的點點滴滴

養兒育女 是人生中

很辛苦卻也很甜美的一段時光

 

現在好盧好黏的你們

現在好愛討抱抱的你們

或許再大一點 就不會想盧我黏我

或許再大一點 就不會想要討抱抱

所以即使現在已經重到快要抱不動

還是願意抱著你們 黏著你們

享受著我們最親密的育兒時光

 

等哪天你們都長大了

就算到時候父母的賞味期限過了

至少我還有這些文章

可以讓我細細回味著

和你們在一起時

名為「幸福」的滋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汪培珽 保存期限
    全站熱搜

    和你一樣都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