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結束了為期二十四小時的

「FB一日斷食療法」

 

坦白說

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

 

可能是因為這次「FB一日斷食療法」

是選在假日進行

跟孩子在一起的那些時間

我和老公都會盡可能避免在孩子面前滑手機

是一種以身作則的概念

 

放下了手機後

有更多時間可以跟孩子跑跑跳跳

 

放下了手機後

有更多時間可以唸更多本故事書

 

我和老公的共識是盡量讓孩子減少接觸3C產品

因此我們也會盡可能避免在孩子面前使用3C產品

說來好氣又好笑

因為之前常常唸老公別在孩子面前滑手機

就會大喊:「拔把~不要再滑手機了 關起來」

 

結果 就連蜜蜜現在也學會也當起「小管家」

看到老公在滑手機時

會嘟嘴叉著腰說:「拔把~不要再滑手機了 關起來」

 

「人體留聲機」階段的孩子

總是會模仿大人說話的語氣和口吻

在孩子身上總會看到自己的影子

也提醒了自己要更加謹言慎行

 

這次「戒FB」最難熬的時光

大概就是孩子們入睡後的那段時光

尤其因為雙寶在鄉下阿公阿嬤家整個玩到瘋掉

不到八點半就紛紛暈倒躺平

有時候覺得或許鄉下才是最適合孩子成長的地方

沒有3C 沒有玩具

藍天 白雲 就是我們的3C

電話 安全帽 就是我們的玩具

 

看天空中翱翔自在的小鳥

看地面上結群成黨的螞蟻

從孩子們身上 看到了

快樂 原來可以很簡單

 

 

結束FB一日斷食療法後

忍不住手癢打開手機點開F

跳出了第一個畫面是

一張四年前的今天回顧相片

「我在周圍的人們眼裡 找到神的愛」

555853_731788316846636_1061087067_n.jpg

 

超有感的一張彩虹卡

印象中 那次是連續兩天都抽到同樣的彩虹卡

實在是覺得太神奇 才會PO在FB上分享

結果今天又看到這則回顧 更是有感

因為接下來陸續收到了幾封來自好友的FB私訊

 

其中一封私訊的內容分享 讓我感觸深刻

不得不說 一開始收到的時候著實嚇了一跳

才發現有時候無心說的話也是一把利刃

也讓我深自反省了一番

 

但也很開心很感動收到這封私訊分享

因為愛 才會讓我們願意與彼此分享

也讓我們之間的心與心的連結 更加靠近

 

有時候我們所知道的真相並不是真相

有時候我們所說的話與縱使是無心

但仍要時刻保持覺察 戒慎恐懼

 

唯有放下成見 放下批判

放下二元對立的是非評斷

彼此用「愛」擁抱 才能夠化解一切

 

「以覺為師」是今天體悟很深的一句話

什麼是覺? 就是自性的覺醒

時時刻刻保持中立的覺察

時時刻刻自我反省自我檢討

 

會決定寫365日誌的原因

也是希望透過睡前片刻時光

將自己一天當中的覺察省思記錄下來

 

透過每一天的省思 覺察 體悟

讓自己找回本心 本性

 

修行 是一輩子的事情

有了孩子之後 其實很少有時間能夠回佛堂參辦

也曾經為此自責懊惱不已

 

但後來才發現

誠如道場上經常說的那一句話:「道在日常生活中」

 

其實 生活中處處都有道 生活中處處都是在修行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修行

夫妻之間的關係經營是修行

陪伴孩子成長也是一種修行

 

不一定要拘泥於何種形式

讓自己又陷入莫名的執著枷鎖

時刻留心自己每一刻的起心動念

讓自己能夠保持寧靜自在的心情

 

今天的分享

稍微有點「禪意」

 

一開始會有戒斷FB練習的想法出現

也是因為覺察到自己落入另一種執著

 

 

分享 本該自在

而不是為了分享而分享

分享的本質 是源自於「愛」

唯有重新整頓自我 才能從「心」再出發

arrow
arrow

    和你一樣都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