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夜被兒子的啼哭聲吵醒

實在抵不過只好起身泡了罐奶再次哄他入睡

說也奇怪 原本戒親餵後都已經可以睡過夜

但這陣子卻總會有那麼幾個夜晚

會半夜哭鬧吵著要喝完奶

喝完才願意心滿意足地安心入睡

 

原本想再繼續睡回籠覺的

但卻不知怎麼地輾轉難眠

腦袋瓜思緒轉個不停

乾脆就把這些思緒用文字記錄下來吧!

 

 開始寫365的後遺症

  

當開始每天養成寫365日記的習慣後

原本的出發點是一件好事

但漸漸地 我發現自己會很在意來自別人的評價

總是會不由自主地習慣性拿起手機

CHECK網誌文章的瀏覽人氣

CHECK又有誰為我的PO文按讚

CHECK又有誰在我的PO文底下留言

 

老公為我的手機用電量進行檢測時

發現有46%的用電量是耗費在滑FB

可以說是FB的重度使用者

一整天下來 花費了很多不必要的時間在滑手機

 

NO!NO!NO!

當我又開始陷入在意別人評價的迴圈中

就會讓自己的心失去自由

 

縱使我也明白很難做到不去在意

別人的看法 別人的評價 別人的意見

是讓自己前進的一股原動力

讓自己可以不斷地修正方向後 再次前進

但不斷向外尋求的同時 

卻也失去了向內探索的機會

 

我從小在求學過程中  

一路走來都是模範生 資優生

考上理想中的大學 

畢業後 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一直以來都是符合社會期待 符合眾人的期待

即使沒人要求我得必須怎麼做才行

我自己就會給予自己高標準的要求

以求能達圓滿 以求能符合眾人的期待

 

深怕不這麼做別人會討厭我

深怕不這麼做會與世界格格不入


內心開始出現一個小聲音:

活在眾人掌聲底下中的我 

習慣了有舞台的世界

沒了舞台之後 我又會站在世界的哪裡呢?

 

我開始去反思這件事情 

太重視結果的同時

會讓我失去了原本做這件事情的初衷

 

正如昨天在網誌上寫下的省思字句

「業績結果不好」不等於「我不好」

「結果」本身是中立的

它只是一項拿來驗證和檢視的工具

看看自己還有哪些地方需要努力改進

而不是拿「結果」來鞭打自己

讓自己落入另一個逃避舒適圈的圈套

 

有時候 會刻意拿「結果」不好來鞭打自己

是因為想休息 不想前進

需要給自己一點不前進的藉口

好讓自己有充分的理由可以不前進

就是江湖中傳說的「討拍拍」~~XD

 

其實 失敗也沒關係

「失敗」也只是暫時停止成功而已

得失心太重時 

只會讓自己陷入另一種膠著狀態


重整好自己 整裝再出發

才能繼續前進

 

前陣子因為重感冒 聲音沙啞老是好不了

西藥吃到有點噁心 實在不想再繼續吃下去

於是 就去看中醫調身體

 

中醫師問我是不是太常講話

要我暫時休息 不要太愛講話

再下去會讓自己的聲帶受傷

她說:「休息 其實也是一種治療~」

很有智慧的話讓我印象很深刻

 

是啊! 休息也是一種治療

不只是身體上的休息 心靈上的休息也是

寫365是為了讓自己有更多的時間去覺察內在

而不是讓自己花更多時間在關注到底有誰在關注我

(是在繞口令嗎?XD)

 

社群網路是很棒的工具

它讓我們可以透過社群網路去經營關係

它讓我們可以透過社群網路去維繫情感

 但當太沉浸在網路世界的同時

會讓我忘記去看見現實生活中的美好

忘記活在當下


凡事過與不及都會有所牴觸

要讓自己回到中庸的路上

 

於是 我做了一個重大決定!!!!!

就是開始為期一天24小時的FB戒斷練習~~

(謎之聲:一天也太弱了吧= =)

 

哈哈~~

就像安東尼羅賓在30天潛能激發課程裡面說的

任何挑戰都要先從簡單的開始

舉啞鈴也是從磅數輕的開始舉

不然設定太難達成的目標 一下子很容易就放棄了

像是一種「斷食療法」的概念

身體要做環保 心靈內在也要做環保

 

所以趁著這次回南部鄉下

(其實剛好也是鄉下網路不穩啦!)

來進行FB戒斷練習

不上FB  不看LINE

專注地活在每個當下

 

等我成功練習完之後

在上FB PO心得分享文吧~~~(再度被踢飛)

 

 

maxresdefault.jpg

 

arrow
arrow

    和你一樣都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