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拿到熱騰騰的樣書了!!!

 

週二下班前,收到出版社送來的快遞

不知道是不是司機把它跟熱食放在一起

打開書的那一刻

不誇張~~

還真的可以感受到殘留著暖暖的溫度

看到書封面上譯者「鄭筱穎」三個字

真的會有種莫名想落淚的感動

 

 

 

 

朋友笑著問我:

「這大概是妳這輩子做得最有成就感的事了吧?」

我回答:

「NONONO!生孩子才是!」

 

畢竟翻書的過程才兩個月

生孩子卻是要歷經懷胎十個月

忍受著被卡車來回輾過好幾次的陣痛

才能夠孕育出每天在我眼前

活蹦亂跳的雙寶

 

 

 

 

拿到實體書的第一件事

就是下班後立刻帶著雙寶

手刀衝回娘家

和爹親娘親分享這份難能可貴的喜悅

 

沒想到

娘親看到書的第一個反應

不是誇獎我好棒棒

不是讚嘆我好厲害

而是立刻以立委站上台的質詢之姿

質問我:

 

「阿妳哪來的時間可以翻書?」

 

阿木就是阿木

問話總是一針見血()

 

這又是一段愛恨交織的血淚故事~~

 

白天要上班

晚上又要忙著打理雙寶

我到底哪來的時間可以翻書呢?

 

再次驗證了媽咪潛能無極限

只要下定決心想做一件事情

就沒有任何事情可以阻礙你

「任何事,沒有行不行,只有要不要!」

 

 

當你真心渴望想做一件事情時

會發揮出無限潛能

全力以赴想盡辦法達成目標

在過程中

當然也有很痛苦累到想放棄的時候

就是不停地回頭問自己:

「當初為何要做這件事情?」

「這件事情對我的意義價值是什麼?」

 

 

我在一開始接到出版社邀約翻譯這本書時

毫不猶豫地就答應要接下這個CASE

原因之一是因為在替這本書審書時

真心地喜愛這本書

希望這本書能讓更多的台灣讀者看到

 

「情感的溫度」

這本書的作者是一位心理醫師

從很多諮商的案例中

發現現代人對於自己的情感摸不著頭緒

有的人會刻意隱藏自己的情感

有的人不知道如何表達自己的情感

有的人會以錯誤的方式發洩情感

 

最大的原因在於:

「沒有去覺察自己的內在聲音」

 

忙碌而緊湊的現代生活步調

讓我們忙到忘記了

去聆聽自己的內在聲音

去察覺自己當下的感受

 

在翻書的過程中

我其實也經歷過一段情緒波折期

也發生了很多事情

 

憋了好久

終於等到書出版才能和大家分享

 

我想

我大概會連續寫好幾篇關於這本書的心得

 

 

這幾天

收到很多來自親友們的鼓勵

謝謝你們對我的肯定與支持

 

開始寫文章之後

期間也收到好多好溫暖的反饋

我從沒想過會看我文章的新秘

居然也默默地關注我的網誌

真的也是讓我受寵若驚 深受感動

才發現

有時候 原來

一句打氣鼓勵的話

就能令人感動很久

 

在我陷入低潮

有點想要放棄繼續書寫下去時

其中一位「穎迷」的私訊

更是讓我熱淚盈眶

 

她說開始看我網誌之後

當生活不順,情緒不好,或閒暇有空時

就會很期待今天是否能從穎媽的文章中

獲得一點療癒或啟發

 

「我們不能滿足所有人,可是當妳需要時,我會與妳同在」

 

看到LINE訊息的這段話時

也讓我差點感動到要噴淚

 

一種被人理解的感受

一種被人支持的感動

 

她懂我心裡的猶豫掙扎

她懂我要書寫內心時所要鼓起的勇氣

擔心寫出來的東西會招來非議

擔心寫出來的東西會被人評論

 

所以她的這句話

給了我莫大的支持與鼓勵

 

 

這是開始書寫以來

獲得最溫暖最感動的反饋

 

 

曾在某個有聲書的課程中

聽到一個很棒的分享:

 

去找出你這輩子最熱愛做的一件事,

當你在做這件事的同時,

去想這件事情能夠為他人帶來什麼貢獻?

不去想你能獲得什麼,而是去想你能貢獻什麼?

當你開始啟動這個模式後,

財富自然源源不絕向你湧來~

 

因為「財富」的本質

就是「創造」價值

攸關於你能夠為他人創造什麼樣的價值?

 

無論是工作上的

或是非工作上的都可以

只要是你真心喜愛做的

同時這件事情 又能貢獻給其他人

 

舉一個實際案例 跟大家分享

當我跟我弟分享這個觀念時

我弟說:那如果我很愛打電動 那這件事可以為他人帶來什麼貢獻?

我說:你可以出一本遊戲攻略啊 在網路上分享攻略 這就是創造價值

但重點是 要持續不斷地做

而且發自內心的是以「貢獻」為出發點

而不是去想自己從中可以獲得什麼樣的「利益」

 

 

必須說

當我開始這麼做的時候

開始每天做我最喜歡做的「寫作」這件事

很神奇的是

先前一落千丈掉到谷底的業績

居然開始起死回生的好轉

談了好久都談不下來的韓國客戶大訂單

居然也莫名其妙終於連下了兩筆大訂單

然後八月多才剛翻好交稿的書

居然也在短時間內順利出版

 

要知道其實有時候翻好的書

也有可能沒辦法出版

這一切的一切 都是那麼不可思議

我沒有在「畫虎蘭」

雖然我承認一開始聽到有聲書分享時

也曾經一度覺得他在「畫虎蘭」

 

雖然「寫作」這件事本身

並沒有為我帶來實際上的財富收穫

但卻從其他地方收到意想不到的反饋

 

然而

直到後來才發現

 

對我來說

更棒的財富豐盛 卻是心靈的富足

人一生當中

不再於擁有多少的實質上財富

而是情感帳戶中

用錢也買不到的滿滿儲蓄-

「愛」

 

從小事做起 從身旁的人開始做起

 

時刻提醒自己:

 

你今天付出愛了嗎?

 

付出愛 分享愛

愛 自然也會回到妳身邊

arrow
arrow

    和你一樣都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