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不是說好要改成週記了嗎?

怎麼又默默地多了一篇日記?

 

 

開始養成每天書寫的習慣後

當腦袋中有些想法在轉動時

就很想立刻拿起紙筆

將它一一紀錄下來

思想瞬息萬變

當下的心情 當下的感受

如果不記錄下來

很快地

那些感覺 那些心路歷程

就會隨著時間的洪流消失

 

 

正如先前所分享的一樣

寫作的好處是

可以幫助自己釐清思緒

同時間 藉由書寫的方式

讓自己內在的一部分獲得療癒

經過一段時間再來翻閱自己先前寫的東西

也會從中獲得另一種啟發

 

今天之所以會有感而發想寫這一篇

是有鑑於前天寫了一篇「吵架的藝術」

意外獲得廣大的迴響和反饋

 

 

先前寫了幾篇都沒有這麼多回應

果然又再度驗證了我跟老公說的

寫夫妻之間的八卦比較有人看 哈哈

 

 

但這並不是我寫這篇文章的目的

每次書寫 都是突然文思泉湧有感而發

但正因為靈感不是每天都有

才希望重新沉澱自己後再來書寫

而不是重量不重質

強迫自己每天寫一篇

反而無形之中

給自己一種為寫而寫的壓力

 

 

這就失去了原本的初衷

「找回初衷」這件事

其實才是近期的我

一直不斷想提醒自己的

所以不難發現在很多篇文章中

我都會提到「找回初衷」

 

 

只有當我們回歸到本心

回歸到原本出發點的初衷

才能重新拾回力量

繼續看著願景向前走

 

在那一篇文章中

發現很有趣的是

同一篇文章內容

每個人看到的重點都不一樣

有人看到了旅遊的部分

有人看到了夫妻的相處之道

有人看到了凡事都要找回初衷

有人看到了我以教練範疇Coach老公的部分

而感到會心一笑

 

 

正因每個人的個性都不同

所以針對每件事情的想法 感受都不同

「選擇」看事情的角度也大不相同

 

同樣一句話

有的人看起來覺得好笑

同樣一句話

有的人看起來覺得不妥當

 

同樣一篇文章

有的人可能看起來覺得溫暖

同樣一篇文章

有的人可能看起來可能覺得我又再放閃

 

一開始

猶豫著到底要不要寫網誌時

我也曾經「卡住」過

 

 

我的性格黑暗面當中有一個部分

是屬於「刻意討好」「刻意迎合」

因為來自內在深層的我

其實對自我評價不高

害怕被討厭

害怕別人不喜歡我

 

 

所以我會很害怕寫出來的一些東西

受到批評 受到反駁的意見

 

 

曾經

我也想過是不是乾脆就自己埋頭書寫就好

不用分享出來 反而更能自在書寫

 

 

的確

有時這也是保護自己的一種方式

躲起來「閉門造字」

就不用面對不同的意見

 

 

但我知道我終究沒辦法做到讓每個人都喜歡我

如果我不先喜歡我自己

如果我不先肯定我自己

那麼 

內在匱乏的狀態

就永遠不會有填滿的那一天

 

「勇氣」 就是帶著恐懼

也依然朝著自己想要的願景邁進

我知道這些聲音的底層

其實也是來自每個人深層內在的一部分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就像一面鏡子一樣

你所看到的世界

取決於你如何看待自己

而我如果總是看到那些負面的聲音

就表示我是帶著負面的濾鏡

去看待我自己

 

所以後來才決定還是持續寫

持續每天分享

而這也是我想給自己的的「挑戰」

也是我想給自己的的「練習」

 

即使知道會有不同的聲音

即使知道會有不同的意見

時刻提醒自己要做到的

就是去擁抱 去接納 去尊重 去感謝

然後最終

用愛包容 圓滿這一切

 

感謝一切所有的反饋

感謝一切所有的回應

 

 

感謝心裡的那些小聲音

因為有這些內在小聲音

你們的互相撞擊 互相矛盾

才激盪出這一篇篇嘔心瀝血的文章

 

 

然後~~最後的最後

到底是要不要變成週記啦XD

話太多也是很苦惱~~

(內心小劇場又再度上演~~)

 

 

圖文不符

純粹只想來張浪漫的照片

今天決定以浪漫的濾鏡

來看待我自己

999897_667402253285243_847310564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你一樣都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