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多久沒發文了?

 

偷懶沒寫網誌,

竟被痞客邦唯一的讀者粉絲發現,

還悄悄私訊問我怎麼了?

擔心我是不是生病才這麼久都沒發文?

說她好不容易終於趕上落後的文章進度,

隔一陣子沒Follow我的部落格,

還以為又得花一段時間追文,

沒想到....

我卻已經隔了好一段時間沒寫網誌了…

 

 

還以為沒寫網誌不會被發現,

畢竟最近大部分的生活心得文,

都直接PO在FB了,

偏偏她是個不用FB的人,

這年代能有人不使用FB,

真的是要為她起立鼓掌一番,

我也常檢討懊惱著花太多時間在FB上@@

(某人看到之後應該會頻頻點頭稱是==)

 

 

收到訊息的當下,

心裡著實還是很開心的,

在寒冷的冬天能收到這麼暖心的問候,

還有人能惦記著我的文字,

就像是一種無形的連結,

無論時空距離相隔多遠,

透過網誌、透過文字,

把我們緊緊串連在一起。

 

 

問我最近在忙些什麼?

生活還是一樣一成不變,

一樣上班,一樣下班,

一樣忙小孩,一樣忙家事

唯一悄悄改變的一件事,

就是送給了自己一份禮物,

重新賦予自己另一個「學生」的身分,

進入了「財務自由專班」,

學習財商知識相關課程。

 

到底「財務自由」是什麼?

對有些人的定義來說,

財務自由可能是從天下掉下來一筆大錢,

從此以後不需要再工作,不需要再擔心錢的問題,

一輩子有花不完的錢~~

我想,這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

 

但對我來說,

所謂的「財務自由」中的美麗畫面,

是能夠有更多的時間,

可以好好的完整地陪伴孩子成長。

 

生命,

不該是汲汲營營只為了賺取那微薄的薪水,

應該是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而孩子,就是我此生最美好的事物。

 

 

一直到有了孩子之後,

才知道原來這世上真的有那麼一個人,

是妳願意掏心掏肺甘願為他奉獻一切。

 

這場為人父母的修行,

是一種內在探索的能量培養,

認識孩子的同時,也藉由孩子認識自己。

這場修行更是一條築夢逐夢的道路,

那些原本看似遙不可及的夢想,

那些原本想都不敢想的畫面,

因為有了努力的動機,

夢想變得勢在必行!

 

期許自己不再需要只是為了生活所需,

穿梭在不知為何而忙碌的庸碌生活裡。

 

「有時生活所需不過就是:在一個路燈壞掉的黯巷裡,驚見滿天的星光。」

 

偶然在朋友的FB上,

看到這段話很有感觸,

 

是啊!

以為努力工作是為了賺取生活所需,

然而有時生活所需,

不過就是在路燈壞掉的黑暗巷弄裡,

以為看不見希望,抬頭卻驚見滿天的星光,

 

我知道,那顆最閃亮耀眼的北極星,

正在不斷的指引著我前進。

6402327_orig.jpg

 

arrow
arrow

    和你一樣都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