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深了。

 

一個人在書房裡,

闔上書本後,

內心彭湃的求知慾仍竄流著整個房間。

 

時間晚了,原本就想這麼先去睡的,

還是想寫些什麼東西,來記錄下此刻的心情。

 

當周遭有些人,

知道我開始學習投資理財的課程時,

我知道難免會遭來些非議和異樣的眼光。

 

會覺得談「金錢」很俗氣,

會覺得想賺錢太過於世俗,

 

這些想法本身都沒錯,

過去的我,的確也都是這麼想的,

不求大富大貴,但求一份穩定的薪資收入,

可以讓我養家糊口,解決經濟壓力現況就好。

 

但直到僑仔生病住院的那次,

才真正讓我重新回頭檢視,

「現在的生活真的是我所要的嗎?」

 

我多想可以好好地在醫院陪著孩子,

我多想可以立刻衝去醫院緊抱著他,

但我卻只能坐在辦公室裡面,

透過一通又一通的電話,

不斷想確認孩子目前是否一切都好?

 

我知道這是我所選擇的。

當職業媽媽選擇了重返職場上班的那一刻,

勢必就必須要有某種程度上的體認,

因為身上肩負的角色,

不只是媽媽而已,更是一名員工,

我當然也可以選擇請假,

但當時的我沒能敢遞出假單,

擔心自己這樣會造成別人的困擾,

但卻也讓自己處於極度不安和匱乏的狀態。

 

從那之後,我便開始「不安於室」。

 

想著,我要如何在不需要每天上下班打卡的情況下,

能擁有工作時的成就滿足感?

又能同時兼顧孩子與家庭?

 

不需要因為孩子臨時有狀況請假而感到愧疚,

不需要因為必須上班不能陪孩子而感到失落,

 

於是,我開始看一些理財相關的書籍,

開始去上一些財商知識的課程,

甚至想透過網路行銷,打造屬於自己的網路事業。

 

有一陣子,

我很迷惘,我學了這麼多,

但感覺卻似乎還在原地踏步,

我還是一樣得每天去上班,

我還是一樣沒有勇氣遞出辭呈,

 

網誌停擺了一段時間,

因為處於能量匱乏的狀態,

無法好好把能量轉換成文字,

在那段時間裡,

確確實實落入了「金錢障」的迷思,

嘴裡說著沒有想要賺大錢,

心裡想的和做的卻都是要怎樣才能賺大錢?

 

「金錢障」讓我暫時忘了初衷,

忘了要回歸本心,去看看原本的初發心,

以為專注在錢,就會讓我賺到錢。

 

但,潛意識是老大,

潛意識從來不聽意識的話,

透過課程當中的體驗式練習,

看到內在的自己,重新去察覺內省,

重新找回內心的平靜,

讓自己重新回歸平衡後,

才又慢慢回到軌道上。

 

其實,

財富的本質,就是「為別人創造價值」,

金錢,只是幫助我們計算的工具,

並不代表是一個人的價值,

 

而追求財務自由這件事情,

其實是在追求心靈層次的自由,

只要做的工作能帶來幸福感,

是有意義有價值的事情,

心自由了,也就不會有被綑綁住的感覺。

 

我想,

身為一個工作狂的我,

還是會不斷地持續工作,

只是還有沒有其他可能性呢?

 

能找到真正有熱情的事情,

持續不斷專注的去作去貢獻去付出去回饋,

 

而目前對我來說,最有熱情的事情,

應該就是寫文章了

 

所以我開始寫部落格,開始分享育兒心得、讀書心得、學習心得,

透過不斷地書寫,重新體認察覺自己現在的狀態,

然後,從心再出發

 

只要出發點是良善的,

上天自然會為我開路。

 

我是這麼深信著的。

金錢-保存.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財務自由 財富管理
    全站熱搜

    和你一樣都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