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年 妳三歲。

 

妳說妳長大了,過年後要去幼稚園,

妳說要早點來接我,妳說妳很愛我。

 

這是三年前很難想像的對話,

三年前的妳,好小好軟的嬰兒,

從凌晨三點破水後,整整痛了八個多小時,

痛到整個人一直抽搐無法打無痛分娩,

痛到把昨晚吃的東西一股腦全都吐出來,

痛到虛脫無力,連爬上產檯的力氣都沒有,

 

妳爸很緊張,緊張到來來回回護理站好幾次,

一直跟護士說:「怎麼辦?我老婆她很痛!」

結果直接被護士嗆回:「生孩子有不痛的嗎?」

 

是啊!生孩子有不痛的嗎?

每個孩子都是媽咪歷經被卡車碾過好幾次般的疼痛,

千辛萬苦好不容易分娩出來的寶貝。

 

原以為我是很能忍痛的人,

事實上我也真的很能忍痛,咬著牙忍住沒叫出聲,

但整個臉上卻因為用力過度而佈滿了血絲,

素顏、蓬頭垢面、滿身的嘔吐物,

原本想像中美好的生產畫面,

證明了一切都是少女般不切實際的幻想!

 

但在那一刻,顧不得形象,顧不得醜陋,

只想著能夠平安順利的把妳生下來就好,

只要妳平安就好!

 

那是我人生當中最醜的一刻,卻也是最美的一刻!

 

第一次感受到有一個人的生命比自己還重要,

第一次感受到什麼是真正無條件全然的愛,

 

那是有了孩子之後,一種發自內心最底層的愛,

那股愛的暖流,像觸電般竄流著全身每個細胞,

 

從護士手上接過妳的那一刻,

小小的妳,躺在我胸口吸吮著母奶,

好不真實,卻也好真實~

 

那是我們的第一次相遇。

 

在那之後,我開始了手忙腳亂的育兒生活,

在那之後,我開始適應為人母親這個角色,

 

然後,也跟妳爸歷經了大吵小吵不斷的產後憂鬱期,

我們,吵架不是因為妳,

而是因為我們也在經歷一場生命的蛻變,

 

還來不及完全適應當了媽的生活,

在妳才六個月大時,我又懷了妳弟。

 

母奶,餵還不餵?

哭了,抱還不抱?

 

相較於第一胎懷妳的凡事小心謹慎,

第二胎反而百無禁忌。

 

僑仔出生後,

莫名的,妳也多了一個「姐姐」的身分。

妳哭妳鬧妳發脾氣,

當時一歲三個月大的妳,還不大會說話的妳,

彷彿在抗議著,其實妳還不想那麼快當姐姐。

 

但慢慢的,妳開始變成小幫手,

會幫忙照顧弟弟,會幫忙做家事,

聽得懂我在說什麼,也會透過言語表達情緒,

 

回頭看這一路走來,以為過了好久,

原來才不過三年的時間而已,

但這三年,妳卻長大了好多好多….

 

有了孩子之後,總是會對時間感到錯亂,

覺得時間過得好慢,卻又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時間且快且慢,仍對這一切感到不可思議~~

 

 

每天晚上都在說,每天都說不膩的那一句話,

還是要在妳生日這一天對妳說:

 

謝謝妳來到我的生命中 當我的寶貝女兒

親愛的 三歲 生日快樂!

00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你一樣都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