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場充滿淚水、汗水與感動的畢業典禮,
有生以來第一次參加這麼感動的畢業典禮,
原本收到邀請函時,還納悶了一下,
究竟是什麼樣的畢業典禮,
需要從白天進行到晚上?
但一直到回程的此刻,即使身體疲憊,
內心的感動依舊澎湃著。
 
看到孩子穿著學士服,站在台上領畢業證書的那一刻,
感動的淚水瞬間潰堤,我親愛的寶貝真的長大了~
 
想起了你剛進幼稚園的樣子,
想當初那個拉著我的衣角,
怯生生走進校園的小小孩,
那個每天窩在我懷裡撒嬌的小男孩,
什麼時候居然長這麼大了?
 
同學都說你是班上的開心果,
很會逗大家開心,也很會帶大家玩,
有人吵架你會出來當和事佬,
是老師的小幫手,也總是敢於發言。
 
同學的媽媽說別人的戰鬥陀螺,
都是靠努力集獎點換來的,
你卻得意的告訴大家,
你的戰鬥陀螺是靠許願來的,
是誠心誠意和聖誕老公公許願而來的。
 
我聽了忍不住莞爾一笑,
仍然相信聖誕老公公的你,
很懂得許願的你,
願你能繼續保有這份純真,
即使哪天你知道這些禮物是出自爸媽之手,
也能明白禮物不只是禮物,而是爸媽對你的愛。
 
原以為是你的畢業典禮,
沒想到領畢業證書的不只是你,
連爸爸、媽媽也收到了畢業證書。
 
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收到畢業證書,
但接過畢業證書時,還是忍不住感動落淚,
這張畢業證書意義非凡,
代表著我們陪著你完成了學齡前教育,
一起走過幼兒園學習成長的重要階段。
 
但老師並沒有打算就這樣放過我們,
重頭戲的奉茶儀式,更是讓我哭到不行。
接過孩子奉的茶,原以為是一般的茶,
但喝下去的茶卻是苦茶。
 
育兒之路就像這杯苦茶,一開始覺得苦,
但細細品味,會發現苦盡甘來的滋味。
再苦,都得喝;再苦,都值得。
 
典禮的尾聲,黑夜中的園區燈光突然熄滅,
所有的爸媽們瞬間為孩子搭起了螢光棒拱門,
這扇門名為「智慧之門」。把對孩子的祝福,化為無懼的勇氣與智慧。
象徵著不管未來的路再難,爸媽都會陪著你,
即使伸手不見五指,也會為你點亮黑夜中的那盞燈,
為你帶來勇氣、為你照亮前方的路。
 
看著孩子帶著自信的笑容,揮手走過了拱門,
在那一刻,淚水再度決堤,
願你能永遠保有這份自信燦爛的笑容,
即使面對任何的挑戰,都能勇敢面對。
 
最後結束時,還送上了孩子們的畢業相本,
以及白天剛報到時,在大門口拍攝的照片,
也立刻洗出來作成客制化卡片,送給每一位家長。
 
真的很感謝能遇到這麼棒的老師和學校,
用心安排籌畫了這次的畢業典禮,
讓身為家長的我們,參與了一場永生難忘的畢業典禮。
 
在孩子學齡前的階段,能遇到如此用心的老師,
真的是做父母莫大的福氣,
滿滿的感謝在心裡,滿滿的感動在心裡。
 
也要祝福我親愛的寶貝,
畢業快樂~恭喜你畢業了
我最親愛的小男孩❤️❤️❤️
 
#吉的堡巨耀幼兒園
#唯一會讓我想再生三寶的理由
#強烈推薦給新店地區的媽咪們
 
想看更多育兒經分享嗎?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按讚喔 和你一樣都是媽

我是一名電商業務專員,也是一名韓文譯者,但真實身份其實是兩個孩子的媽,也是我最喜歡的身份。我喜歡透過文字書寫記錄育兒點滴生活,於是開始了我的書寫人生。和你一樣都是媽,和你一樣,也和你不一樣。 你的一樣,讓我看見身為母親的共鳴, 你的不一樣,讓我看見不同母親的另一面。 一樣的處境和難題,可以有不一樣的選擇, 身為媽媽的我們,在育兒這條路上, 其實我們都一樣。願能透過文字陪伴著彼此,寫出我們的一樣,寫出我們的不一樣。

arrow
arrow

    和你一樣都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