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入手了兩本新書

是畢生以研究成功學為志業

拿破崙.希爾

所寫的兩本經典暢銷書

「思考致富」

&

「心靜致富」

 

其實原先一開始放入博客來購物車的

只有「思考致富」這本書而已

會想買這本書的動機

是因為在某個有聲書課程中

講師有提到這本書的書名

便默默地記下來列為必讀書單之一

 

 

結果因為未達博客來免運標準

所以又手滑多買了「心靜致富」這本書

媽媽的省錢心態

反而讓我遇見了一本不可多得的好書

 

 

我其實讀的順序有點顛倒

應該要先看過「思考致富」這本書後

再來看「心靜致富」才對

因為後者這本書

是作者在八十四歲高齡時

所寫下畢生的心路歷程

 

剛拿到這本書時

其實我沒有馬上翻開來閱讀

書的封面上某句小標寫著:

 

內心平靜和金錢可以形成正循環,

讀一遍,你就會置於床頭讀百遍。

 

當時看了這句話

還覺得出版社也未免太誇張

最好是一本書會想讀上個百遍= =

 

愚蠢如我

必須很坦白地說

就算沒讀上百遍

我應該也會至少讀個十遍也不為過

更何況我是在還尚未完全讀完這本書

就想寫下一些隻字片語

紀錄下心中的感動與悸動

 

 

之所以會想買這兩本書

某方面是真心渴望能實現「財富自由」的夢想

一方面想辭職在家帶孩子

一方面卻又對之後沒有收入來源感到恐懼

 

撇開金錢因素不談

對於是否有辦法當全職媽媽

也是心裡很難過去的一個坎

 

「我真的有辦法當全職媽媽嗎?」

「我真的有辦法有品質的陪伴孩子嗎?」

 

內心糾結著 掙扎著

遲遲無法鼓起勇氣

 

回想起僑仔剛出生的前幾個月

白天還得上班

晚上又得弄雙寶

再加上蜜蜜那時候剛去托嬰中心報到

三天兩頭就生病感冒

還在適應托嬰中心生活的她

情緒也變得很不穩定

接踵而來的壓力

讓我心力交瘁

 

我甚至每天都在爬文

看看有年紀差很近的雙寶媽媽是怎麼度過的

也想過是否要辭職在家裡一打二帶雙寶

 

各式各樣的想法

在腦海中不斷地盤旋打轉

還去圖書館借了一本汪培珽的書

書名就叫做: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

書名的副標題是:妳願意辭職在家帶孩子嗎?

 

在看完書後

最終

我還是沒能鼓起勇氣辭職在家帶孩子

因此更打從心底由衷地欽佩全職媽媽

那是我一直以來夢寐以求

卻又始終沒敢踏出去的一步

 

 

每一種選擇

都是當下最好的選擇

但當時的我

沒能明白這點

只是不停地埋怨著:

為何我無法辭職在家帶孩子?

 

 

在文字中看似堅強勇敢的我

其實比任何人都還要膽小脆弱

在文字中看似對小孩很有耐心的我

其實內心的小宇宙早就不知道爆炸過幾百回

 

 

孩子

是生命最好的導師

總是引領著我不斷地想要更加成長

督促著我不斷地想要提升自我學習

 

 

所以我開始透過大量的學習

希望能夠藉由認識自己

成為孩子們的堅強後盾

 

停止無謂的抱怨

停止無謂的恐懼

 

開始調整自己的方向

讓自己重新歸零

 

在看了「心靜致富」這本書後

書裡面有一句話令我印象深刻:

 

「每個磨難都埋著等同或更大的福氣種子」

「每個磨難都埋著等同或更大的福氣種子」

「每個磨難都埋著等同或更大的福氣種子」

 

 

這句話很重要

所以要說三次

 

為什麼這句話如此重要呢?

 

人一生當中難免都會遇到一些逆境挫折

或許是失戀

或許是失業

或許是婚姻不幸福

或許是工作不順利

 

 

但這些看似負面的「結果」

有時候當我們關上「過往之門」

反而會更感謝這些經歷使我們更成長

 

 

還記得我先前曾說過

曾經談過一段荒唐失敗的遠距離戀愛吧?

 

 

我的前男友在我阿嬤過世的時候

在我最需要人陪伴

最傷心難過的時候

用一封簡訊和我提了分手

 

分手的理由總是很冠冕堂皇

說是為了讓我好好陪伴家人

但好巧不巧地卻又讓我發現

原來分手的理由

只不過是因為他愛上了別人

 

我們一起共同經營的淘寶網店

也被他「整碗捧去」

 

很傷很重的一段戀愛

也曾讓我一度不敢再相信愛情

不敢再愛情中付出

深怕又再次受到傷害

 

 

但直到後來遇見了我的老公

才讓我無敵霹靂感謝前男友的劈腿

要不是他分手分得那麼狠心

我想我還是會死心塌地地傻傻為愛走天涯

那段遠距離戀愛最終沒能修成正果

卻也因為那次「失敗」

讓我擁有現在的「幸福」

 

 

「心靜致富」這本書裡面

作者之所以會提到這個觀念為何有多重要

原因就在於有時候當我們面臨困境磨難時

內心往往會起很多抱怨心

抱怨老闆惡劣

抱怨政府無能

抱怨婚姻不幸

 

這些抱怨或許都是事實

但也越抱怨也只會讓心越不平靜

 

 

唯有當我們內心平靜時

才能夠吸引財富的能量與之到來

思想會反映到我們的身上

當我們滿口失敗時 則會招來失敗

當滿口成功時 則會招來成功

 

 

很發人省思的一段哲理

也是亙古不變的真理

等之後讀完整本書

有空再好好跟大家分享~~

 

getImage.jpg

 

願平靜與財富與你們同在

arrow
arrow

    和你一樣都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