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365日記了

雖然已經沒有每天寫

一直用365作為開頭似乎有點怪

但這是我給自己設定的目標

要寫滿365篇文章

堅持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但目標一旦設定了

無論如何都要想辦法達成

 

 

其實今天一整天有好多感想需要抒發

想著到底該從哪邊寫起才好

決定從一早的狼狽行程開始寫起

一早和老公各自揹著兩個小孩

先是到戶政事務所辦完了人別確認

兩隻HOLD不住的八爪章魚

按耐不住性子等待繁瑣的行政流程

爸媽只能一人HOLD一隻

然後各自對付各自的隊友

最遙遠的距離

是你揹著小孩

我也揹著小孩

一種泥菩薩過江 自身難保的概念

 

 

短短一小時

卻像是過了三小時之久

好不容易辦完了所有程序後

再冒著傾盆大雨前往停車場開車

 

 

滿身狼狽地踏進停車場電梯的那一刻

沒由來的一股煩躁感湧上心頭

又是雨水又是汗水一身黏膩

在察覺到自己又要陷入抱怨情緒漩渦中

於此同時

我做了一件立刻轉變當下心情的「冒險」

轉身跟揹著蜜蜜的老公

大聲地說:

「老公 我愛你」

 

也正處於像是戰爭過後狀態中的老公

聽到我突如其來的「告白」

頭上滿是問號

表情顯得有點詫異

「妳幹嘛?怎麼了嗎?」

 

但下一秒

我們在電梯裡笑了出來

笑我們的一身狼狽

笑我的瘋狂告白

孩子也跟著我們笑了

 

 

這是我們之間的默契

有點搞笑有點甜蜜的默契

無論再狼狽

無論再辛苦

都不要忘記了對彼此的愛

 

 

好大的一場雨

卻澆不熄心中的熱情與浪漫

 

 

 

 

冒著這麼大的雨

 

 

究竟是要去哪兒呢?

 

 

 

 

其實是要去赴一場

早在一個月多前

就已經約好了與思琪有約的行程

 

 

好久不見的我們

事實上

應該是從高中班過後就沒再見面過的我們

後來的那幾年

透過FB重新連繫上

關注著彼此的動態

有種莫名的熟悉與親切感

彷彿參與了彼此的生活

總算在今天見到面了

 

 

一見如故的我們

先是給了彼此大大的擁抱

開了話匣子就停不下來

有好多話還想聊

連彼此的老公明明是第一次見面

聊天的頻率卻也是如此接近

 

 

人與人之間的緣分

或許就是這麼的奇妙

其實在那些年的日子裡

我們並不是那麼地熟稔

印象中

就算聊天也只是有一搭沒一搭地閒聊

但卻意外地在多年後

彷彿是失散多年不見的老朋友

 

 

我們聊了好多好多

聊到了那些年在小天使班的歲月

「被排擠」「被霸凌」的回憶

原來是也都曾有過的共同體驗

 

 

小時候的我

很勇於發言 很愛表現

老師問什麼一定有問必答

老師需要幫忙 一定馬上去幫忙

班上有同學搗蛋不乖

也會幫忙管秩序

 

在老師眼中的「乖乖牌」「模範生」

卻讓我成了同學眼中嫉妒討厭的對象

 

其實當時的我

並不是單純想求表現才勇於發言

只是覺得當台上的老師講話

如果台下的人都沒反應

老師一定會覺得很難過

所以才會總是舉手回答問題

卻意外讓我成了「異類」

 

 

所以以至於後來的我

變得有點封閉

變得有點退縮

「只要跟大家一樣 就不會被討厭」

「只要不要那麼顯眼 就不會被討厭」

這是我當時心中的想法

現在想來

有點心酸及不捨

那個小小的自己

很想要給當時的自己

一個大大的擁抱

 

 

多年後

有了小孩

現在看著蜜蜜

彷彿看到自己當年的影子

蜜蜜就像縮小版的自己

 

 

聽老師說

蜜蜜現在也會當起班上的風紀股長

幫忙老師管理秩序

看到有同學搶玩具時

還會過去跟同學說:「不可以搶玩具喔!」

也總是會很貼心幫忙我管弟弟

「弟弟玩具不可以放到嘴巴裡喔!」

「媽媽等一下就來了 你不要哭喔!」

 

只要問一句

「有沒有人可以幫我的忙啊?」

一定衝第一個跑過來幫忙

 

就算五音不全

仍勇敢大聲歌唱的小女孩

那個我好愛好愛的小女孩

 

坦白說

其實也在心裡默默擔心著

個性和我如此相像的蜜蜜

會不會也一樣在團體生活中遇到類似的事情?

如果遇到了 我該怎麼辦?

如果遇到了 我該怎麼處理?

 

媽媽就是一個奇怪的生物

很喜歡為了根本還沒發生的事情

做無謂的擔心

 

 

我想

我能給的最大支持就是陪伴

誠如我的爸媽給我的最大資產

就是愛的陪伴

 

成長的過程中

勢必會有些跌跌撞撞

更重要的是

賦予孩子們勇氣與力量

去面對未來未知的風暴

 

跌到了 受傷了

家一直都在

愛一直都在

我們一直都在

 

每次寫到文章結尾

都覺得跟預計原本想寫得離題好大

但書寫就是一種自我療癒自我對話的過程

 

 

有了孩子之後 其實不大喜歡下雨天

不喜歡帶著孩子在雨天中出門

尤其是像今天這種見鬼似的傾盆大雨

 

那只會讓我覺得自己是在沒事找事做而已

但感謝今天的自己 感謝今天的我們

讓我們在雨天中出門 在雨天中見面

然後在狼狽中 給了彼此最溫暖的擁抱

 

 

也謝謝今天的自己

在狼狽中送給自己一份很好的禮物

 

一句我愛你

不只對老公說

對孩子說

也對自己說

 

 

無論受了多少傷

無論跌過幾次跤

都勇敢爬起來的妳

謝謝妳 我愛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擠 霸凌 狼狽 孩子
    全站熱搜

    和你一樣都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