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開始寫網誌後

意外成為「半個藝人」的老公

笑說他要開始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

(完全自以為已經出道= =)

(一整個很想紅的概念)

 

孰不知 今天又要來出賣他了XD

 

某天和老公深夜談心時

聊到關於我們太久沒運動的話題

在還沒有孩子之前

我們兩個都有固定運動的習慣

至少一周會抽三天到附近的國小操場去跑步

 

坦白說

在還沒認識老公之前

我是一個超級討厭運動的人

怕流汗 怕黏膩 怕曬黑

反正就是可以找一堆藉口不運動

 

但老公從以前就有跑步運動的習慣

一開始我只是陪他一起去

然後自己在旁邊散步聽音樂

 

久而久之

我也跟著「耳濡目染」

開始跟老公加入跑步的行列

從一開始跑七圈就在旁邊休息

到後來 可以慢慢跑到十圈、十五圈

甚至最高紀錄可以跟老公一樣跑到二十圈

 

深刻體驗到「運動」的美好

反而不去運動的那些日子

會有種全身不對勁的感覺

 

但自從有了孩子之後

「運動」竟成了生活中的「奢侈品」

在那些夜不成眠的日子裡

固定運動的習慣早已不復在

 

 

一直到最近

我們才開始意識到這件事

察覺到沒運動之後體力衰退很多

再加上精神也大不如前

所以我們開始有意識地決定做些改變

至少一周撥出一天的時間可以運動

也是讓彼此都可以有稍稍放鬆舒緩壓力的空間

 

 

老公跟我分享

他喜歡在跑步中整理思緒

將那些累積在心中已久的壓力

在跑步時一點一滴慢慢煙消雲散
 

因為剛好前天晚上

我們聊到找回初衷的話題

這個話題其實在他心中慢慢發酵著

 

當昨天他睽違已久

重新踏上跑步機的那一刻

他問自己對追求夢想的初衷是什麼?

 

他回想起二十歲那年的他

也是一樣站在跑步機上

熱血沸騰地揮灑著汗水

 

當年二十歲的他

夢想是「創業」

他嘗試過各種方式

為的就是希望能擁有一份屬於自己的事業

 甚至還曾經營網拍

就是想尋找各種可能性

 

但回頭檢視

四十歲的他

現在的位置又是在哪裡呢?

 

他說來有點沮喪

聽完他的這段分享

其實感觸很深

 

我回頭檢視自己

當年的夢想是什麼?

 

當年我的夢想

是成為一名「外交官」

說來有點好笑的夢想

卻是當年的我不斷努力的目標

 

但因為指考成績分數不夠

我沒能考上政大外交系

誤打誤撞卻考上了政大韓語系

一個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念的科系

 

想著反正先考進政大再說

想著反正到時候可以再轉系

 

我也果真在大二時

如願以償以輔系選修了外交系

但才上了第一堂課之後

我發現其實自己對政治不感興趣

反而學習語言這塊才是我所熱衷的

 

最初的夢想

雖然沒有達成

但在追夢的過程中

所做的每一分努力

現在回想起來都感動萬分

 

 

有的時候

很多路要等到自己真正走過了

才知道這條路是不是自己想走的路

 

 

在人生的路上

我們都曾為了夢想跌跌撞撞過

當夢想達成時

我們無比欣喜雀躍

 

但當設定的目標沒達成時

難道就一定得將自己

跟「失敗者」這個名詞劃上等號嗎?

 

沒有任何一條路會白走

每一條走過的路

沿途所看到的風景

都有它的目的和意義存在

 

我就很感謝自己誤打誤撞考進了韓文系

雖然沒當成外交官

卻讓我因為學習不同的外語

有機會當交換學生去體驗韓國當地文化

 

也因為學了韓語

讓我談了一段異國戀

讓我有機會在淘寶開網店

讓我有機會進入了遊戲業

讓我有機會進入了科技業

讓我有機會進入了傳產業

 

這些過程 每一個階段

對我來說 都是意義重大的

就算是一場荒唐失敗的戀愛

就算是被迫關閉的四鑽石網店

就算是我其實不熱衷的遊戲業

就算是壓力大到想逃脫的科技業

 

每一段過程的體驗

都是豐盛喜悅的收穫

沒有這些體驗

就不會成就現在的我

也沒有這些事情好說嘴XD

 

雖然不得不說

也曾經在心裡萬般後悔過

「早知道~~那時就怎麼樣怎麼樣」

「早知道~那時就不要怎麼樣怎麼樣」

 

直到後來才發現

這些都是成長必經的過程

當下的每個決定 都是最好的選擇

要相信一切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順道一提

今天抽到的彩虹卡

也超神奇地符合今日的主題

就以今日的彩虹卡來做為Ending吧

 

經驗如跳板

是不可多得的良師

感謝過去的每一個經驗

無論是好的 壞的

我都予以感謝

因為這些經驗

成就圓滿了現在的我

IMG_8038.JPG

arrow
arrow

    和你一樣都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