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掰掰!小茉莉!】

關於離別這件事
我想,我到現在都還是無法適應得很好…

 

前陣子蜜蜜回家時,
跟我說她們班上的同學-小茉莉要搬家了,
我問蜜她要搬去哪裡?
蜜蜜回答我:「搬去日本啊~」

 

當時我聽了還不信,
想說可能只是要去日本玩而已,
後來跟老師確認後,才知道原來茉莉真的要搬家了~

 

從那以後,媽咪的少女心又悄悄開始作祟…


一股莫名的惆悵感油然而生…

之後每看到小茉莉時,
都會想要特別跟她玩一下
茉莉也似乎知道自己即將要畢業,
看到我和蜜蜜時,也會很熱情跑來討抱抱~

 

回想起剛去托嬰中心的蜜蜜,
第一個交到的好朋友就是-小茉莉,
老師說他們常常會手牽手一起玩,
小茉莉拿到什麼東西也會想要跟蜜蜜分享,
蜜回家後也時常會念著她的好姐妹,

那是她人生中的第一個好姐妹~

 

原本還想說他們之後有機會可以上同間幼稚園,
延續著這份難得的姊妹情誼,

結果沒想到茉莉居然要提前畢業了~~

 

可能是小時候的我,
也曾經歷過搬家的事,
也曾與最要好的姊妹分開,
也曾經花了好一段時間適應新環境,

心裡頭一直想著能為茉莉做些什麼?

 

於是,手笨如我,
決定親手做一張卡片,
上面貼滿了她和蜜蜜還有同學們的合照,
請老師們在上面簽名留言,
希望能讓她剛到新環境時,
看到照片上這些熟悉的朋友們,
能帶給她一些些溫暖~~~

 

希望長大後的她,看到這些文字時,
心裡能湧起一些些感動和回憶~~

 

今天早上出門時,
還特地跟蜜蜜說:「妳今天要好好抱抱小茉莉喔!」
結果蜜一臉狐疑的表情,似乎覺得媽咪很有事= =

(怎麼我比女兒還捨不得啦= = )

 

親愛的小茉莉:

或許長大後的妳,
可能不記得誰是「田蜜蜜」?
但姨會永遠記得妳,笑得最燦爛可愛的妳,
在蜜蜜剛到托嬰中心時,
謝謝妳牽起她的手,成為好朋友~~~

到日本後也要開開心心交很多好朋友喔~~
(寫到這我居然默默掉了淚GOD )

 

掰掰!小茉莉!
願愛與幸福圍繞妳身邊
回台灣時也可以來找蜜蜜喔~~

(PS.姨有叫蜜蜜背姨的手機號碼給妳,希望蜜有告訴妳)

 

#平常都不看視訊今天看視訊都在看小茉莉
#這位媽媽很有事
#來自媽媽的分離焦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你一樣都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