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養成書寫習慣後

隔一段時間再回頭看自己以前寫的東西

會有一種「會心一笑」的熟悉感

這是書寫的好處之一

可以寫下當下的心情和體悟

並可以隨時重新回頭檢視

自己在當時的狀態和心路歷程

 

今天偶然翻閱到三年多前

自己上完某堂課之後所寫下的心得

那年的我

經歷了兩次流產的痛苦

內心有很多為什麼?

我拼命想找出答案

看了很多書

上了很多課

吃了很多中藥

 

現在回想起來

很感謝當時的自己

沒有因為挫折而放棄

而是朝著內心的渴望不斷地勇敢前進

 

從沒公開過的心得

也在今天跟大家分享

 

 

 

  那天上完課後,離開中心前David助教過來跟先生分享了一句話:「內心可以積極渴望,但要放下期待,因期待會帶來失落感。」對這句話印象很深刻,一直以來求子心切的我,內心總是有很多期待,但正因有太多的期待,失落感也更大。而David助教的這句話,我明白了我其實可以忠於渴望孕育生命,但無須有過多期待,更不用給自己壓力,但求放心一切順其自然即可。

 

  不過有趣的是,才剛如此勉勵完自己後,昨晚靜心後,偶然得知一位朋友懷孕了,心情本應該是要替朋友感到開心的,卻不自覺地有莫名的失落感,原本靜心完後的平靜又陷入泥沼,察覺到自己的失落是來自於比較心態和羨慕,接著回想起自己過去兩次流產的經驗,被勾起創傷印記後小我又開始在腦海中上演一些自哀自憐的悲劇模式戲碼,忍不住難過地哭了起來。

              老公在一旁看了很心疼,覺得我不是已經說自己療傷好了,怎麼又會因為這件事情而難過,試著想安慰我引領著我脫離悲傷。

              如果換做是以前的我,一定會因為怕老公擔心,假裝自己沒事逼自己不要再去想了,或是躲到廁所去偷哭。不過昨晚的我卻是語帶肯定地跟老公說:「老公放心,我是帶著覺知在流淚的,沒有被情緒牽著走,我要真實地面對我自己的內心」說完後,我對著自己說:「我看到了我的嫉妒心,我包容且接納我的嫉妒;我知道我在比較,我包容且接納我的比較心;我知道我又陷入自哀自憐的悲劇女主角抱怨模式,我包容且接納我的一切…..我知道你是我,但我也知道你不是我,我愛你,LOVE&PEACE」

 

  反覆地對自己說出自己的缺點,並且擁抱接納自己的這一切,很奇妙的是,才說不到五分鐘就笑出來了並且心情馬上轉換成平靜,內心有種感覺覺得自己真的是好可愛,雖然老公在一旁看得是莫名其妙,但我很清楚地明白我成長了!以前我總是會用很多大道理來說服大腦不可以嫉妒、不可以比較,結果反而更自責痛苦,自責自己怎麼會有這種不好的心態和想法,但當昨晚我真誠地面對自己的嫉妒心和比較心態後,一開始很難接受,但當我對自己付出無條件的愛,完全地接納包容自己後,就不禁露出一抹微笑,不是覺得自己幼稚可笑才笑,而是打從內心感受到一股被包容接納的溫暖,感到喜悅而發出的笑。

 

  其實靈性什麼都知道,靈性不聽那些冠冕堂皇的大道理,靈性只聽真相。他只聽來自真理的訊息,只是要我能夠真誠地接納愛我自己而已。付出無條件的愛不只是把愛給出去,更重要的是反求諸己把這份無條件的愛付出給自己,唯有先接納包容自己的一切,才有可能真正接納包容天地萬物的一切。面對內心最真實的渴望,聆聽自己內在真實的聲音,才能活出真實的自己。不是用大腦去思考評估判斷,不是一昧地迎合別人,不必在乎別人怎麼看待我,重要的是我如何看待我自己,我的存在價值並不是別人賦予給我的,我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種意義。

 

  關於課堂中透過對話練習中立察覺時,我也再次察覺到我對目前工作的抱怨,其實抱怨的源頭來自於不滿於現狀的貪念,我想要創造財富自由和時間自由,但卻又沒有勇氣做任何改變,所以一直停滯不前。不過事實上,我並不是像我以為的停滯不前,相反的我其實一直在前進,無論是在兼職工作上,還是靈性修養上,我一直不斷地再努力前進,只是我對自己的要求太高,有太多對標準的執念在,才會一直認為自己還不夠。

 

 「做事不要太認真,認真就輸了!

          一直以來誤解了認真的意思,其實所謂認真就是當下做好每件該做的事情後心無罣礙就放下,不執著於結果,才能讓心獲得平靜。把自己完全信任交託給神性,臣服於神性的安排,一切的結果都是最好的安排!就從此刻起,把自己交託給高靈,感謝神性安排的一切,相信自己當下所做的每一個選擇,LOVE & PEACE!

 

寫於2014年2月25日

 

 

這是我在2014年時寫下的心得

我反覆看了好多次當年寫下的這些話語

同樣地

也覺得那樣矛盾掙扎的我

好笑的很可愛

 

有時候

答案其實就在心中

只是抗拒聆聽真相

抗拒自己去找答案

而有些課題過了那麼多年

仍然在不斷地持續中

 

最令我感觸深刻的

是自己所寫下的這段話:

面對內心最真實的渴望

聆聽自己內在真實的聲音

才能活出真實的自己

不是用大腦去思考評估判斷

不是一昧地迎合別人

不必在乎別人怎麼看待我

重要的是我如何看待我自己

我的存在價值並不是別人賦予給我的

我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種意義

 

 

隔了這麼多年看

還是受用無窮感觸良多

本來是想從以前寫的東西找一些靈感啟發

但卻意外翻出這些過往的紀錄

過去不等於未來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

巧妙的安排

讓今天的我

又和過去的我碰面

輕輕地說一聲:

「嗨 好久不見 妳好嗎?」

「我很好」

「是的,一切都會很好~」

 

 

今日的彩虹卡也特別有感

我由衷地接納每件事

那都是我的一部分

 

1888616_819208348104632_1495542774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你一樣都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